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協議內容曝光 法新社:金正恩承諾完全去核化

《法新社》報導,金正恩承諾,願意在朝鮮半島實施完全去核化。(歐新社)

《法新社》報導,金正恩承諾,願意在朝鮮半島實施完全去核化。(歐新社)

2018/06/12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峰會,稍早已順利結束,並簽署一份具重大改變的協議。《法新社》報導,金正恩在文件中,「承諾在朝鮮半島完全去核化」。

不過,《彭博》報導,川普與金正恩簽署的文件中,內容提到北韓政府會努力朝向「朝鮮半島無核化」,同時也承諾會實現持久且穩定的和平。川普則承諾,將提供金氏(政權)安全保障,以及「根據兩國人民渴望和平與繁榮」,美國、北韓將建立新的國際關係。

《BBC》則報導,除了打造和平政權、建立新型兩國關係,聲明中也重申今年4月下旬、文金會簽署的《板門店宣言》,北韓承諾將朝完全無核化努力;雙方也會致力找回戰俘、戰時失蹤者的遺骸,若已確定身分的遺骸,將進快遣送回國。

川金會今天上午9時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登場,雙方先進行歷史性一握、並肩走路一段,川普還拍拍金正恩的背。金正恩也透過翻譯告訴川普,全世界對於發生的這一切,難以置信到,以為是在拍科幻片。

雙方寒喧完後,川普、金正恩於9時15分進行單獨對談,並於40分鐘左右後步出門外。川普會後表示,雙方的會面非常非常棒,並稱兩人關係很好,金正恩則回應願意和川普政府合作,接著展開雙邊高級官員對談,以及工作午餐。

午餐完後,川普、金正恩在沒有保安人員陪同下,在酒店內一同散步,並在下午1時40分,共同簽署文件,為了展現豐碩成果,川普還秀出文件上的簽名,並稱全世界會見證此一巨大改變。

今天下午1時40分,川普、金正恩共同簽署文件,為了展現豐碩成果,川普還秀出文件上的簽名。(法新社)

今天下午1時40分,川普、金正恩共同簽署文件,為了展現豐碩成果,川普還秀出文件上的簽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