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招待赴中國交流 學生:更覺得兩岸是不同國家

赴中交流的學生指出,中國網路言論箝制問題嚴重,與台灣不用翻牆打卡與暢談政治議題的情況相當不一樣。(法新社)

赴中交流的學生指出,中國網路言論箝制問題嚴重,與台灣不用翻牆打卡與暢談政治議題的情況相當不一樣。(法新社)

2018/06/12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利用台灣寒暑假時期,極力與我大專院校接洽,舉辦交流營隊讓台灣學生前往中國,號稱「落地接待」,要台灣學生察覺到中國的革新,實際赴中交流過的學生對此表示,在中國能感受到台灣與其的確為不同國家。

根據《中央社》報導,曾經使用寒暑假寶貴時光,赴中交流的學生指出,在中國不但可以看到迅速發展的硬體設施,也能看出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社會價值、制度,以及生活方式等文化截然不同,他坦言,「會更覺得兩岸真的不是同一個國家」。

受訪學生指出,中國網路言論箝制問題嚴重,與台灣不用翻牆打卡與暢談政治議題的情況相當不一樣,且中方多讓交流團台生參觀含有民族歷史意味的古蹟,讓人感到中方在求「拉攏」,且在返台時,還會被耳提面命地邀請再度前往中國,甚至登記連絡方式,與商人「直銷」的行徑相似度極高。

中國最近幾年,與台灣各高教單位合作舉辦寒暑假交流營隊,並在活動說明中提及台生可體驗中國的文化,且有機會明瞭中國「31條對台措施」,且營隊採「落地接待」,頗具有統戰意涵,最後讓台灣學生認為雙方並不屬於同一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