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Uber申請新專利 打錯多少字就能分辨出醉乘客

近日傳出Uber正在申請1項新專利,可以用AI系統辨別叫車用戶是否喝醉酒,幫助駕駛提前做好準備與應對。(資料照,法新社)

近日傳出Uber正在申請1項新專利,可以用AI系統辨別叫車用戶是否喝醉酒,幫助駕駛提前做好準備與應對。(資料照,法新社)

2018/06/12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CNN》調查,過去4年中,美國有超過100起Uber司機性侵酒醉乘客的案例。近日傳出Uber正在申請1項新專利,可以用AI系統辨別叫車用戶是否喝醉酒,幫助駕駛提前做好準備與應對。

綜合媒體報導,Uber正在申請1項透過AI系統事先分辨酒醉乘客的專利,這項專利能觀察叫車用戶的走路速度、預約乘車地點、打字輸入錯誤率,與拿手機的角度是否搖搖晃晃,分辨該名叫車用戶是否處於酒醉的狀態。

假如Uber透過AI系統判定叫車用戶為酒醉狀態,將適度調整服務方式,例如,將叫車用戶引導到光線較為明亮的上車地點,或讓較有處理醉客經驗的司機去接送,並遇先防止用戶搭上需與他人共乘的車輛。

但外界也憂心,Uber蒐集如此大量的乘客資訊,會有濫用資訊的嫌疑。或者,讓有性侵企圖的司機更容易故意選擇接送酒醉乘客,反而讓司機性侵酒醉乘客的可能性上升。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