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只是去保養 先前衛星捕捉消失的中國南海飛彈又回來了!

以色列情報公司11日發布的拍攝於8日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先前從西沙永興島搬走的紅旗9飛彈又重回原處。(圖截自CNN)

以色列情報公司11日發布的拍攝於8日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先前從西沙永興島搬走的紅旗9飛彈又重回原處。(圖截自CNN)

2018/06/12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有媒體公布衛星照片指出,中國原先部署在西沙永興島上的紅旗9飛彈已經移往別處,但根據以色列情報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ISI)最新的衛星照片,這批紅旗9飛彈又被放回原處了。

綜合媒體報導,以色列情報公司11日發布的拍攝於8日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先前從西沙永興島搬走的紅旗9飛彈又重回原處,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分析師希斯(Timothy Heath)指出,先前紅旗9飛彈暫時被移走,可能是因為海島的鹽度與濕度,容易腐蝕飛彈,紅旗9飛彈必須定期被移去保養、修復。

對此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中國應停止違背2002年「南海行為宣言」的行動,不在具爭議性的南海島礁進行軍事化。

以色列情報公司3日公布1批衛星照片,畫面顯示西沙永興島上的紅旗9飛彈系統已經被移走。當時被外界解讀為,在美軍B-52轟炸機巡航南海後,中國表示的退讓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