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智庫評川金會協議:談判意向書

2018/06/13 04:36

川金會:峰會看點〔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順利落幕,然而德國智庫學者指出,雙方簽署的協議存在許多模糊空間,充其量只不過是談判的意向書。

德國國會智庫「學術與政治基金會」(Stiftung Wissenschaft und Politik)國際安全專家凱姆(Markus Kaim)表示,從內容來看,兩位領袖簽署的聯合聲明,主要目的是為接下來的談判定調,內容因此刻意保持模糊,外界關心的非核化的範圍、時間表、檢驗方式以及美國提供安全保證的細節完全沒提。

儘管如此,凱姆強調,這次峰會具有高度象徵意義,美國與北韓的下一步可能是互設代表處或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當然,如果兩國想建立東北亞的安全機制,就得與中國、俄羅斯、南韓、日本一起談。

針對川普打算取消與南韓的軍事演習,凱姆接受德國第一電視台(ARD)訪問時認為這點非常值得關注。他說,美國與南韓演習的目的並非刺激北韓,而是彰顯軍事同盟關係,如果美國真的結束與南韓的軍演,等於告訴南韓未來與北韓的談判將排除南韓,這才是南韓政府最擔心的地方。

川普與金正恩在峰會上留下許多照片,傳達雙方關係友好的訊息,對此凱姆指出,美國總統為了推動人權、民主和法治,向來不大願意與獨裁者走這麼近,川普顯然沒有這樣的顧慮,他只是視北韓為交易的對手,並非真正關心北韓未來的發展。(編輯:陳政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