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協議沒時間 親中媒酸:願望清單、舊酒裝新瓶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簽署聯合聲明。(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簽署聯合聲明。(歐新社)

2018/06/13 0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金會終於落幕,成功搏取全球眼光,雙方簽署的協議文,註明北韓「完全」棄核,但是,部分親中媒體則是批評這份協議內容,跟日前《板門前店宣言》沒分別,根本是雙方還未能達成共識,也有指稱是未提具時間表,只能算是「願望清單」。

香港《東網》引述學者觀點指出,外界最最關注的無核化議題中,只出現「完全」棄核字眼,而川普會前一再重申的棄核條件中,包括「可驗證、不可逆轉」2條件,隻字未提,等於未達美國標準,且跟之前南北韓簽定的《板門店宣言》沒分別,反映出美國與北韓之間,未能就棄核問題達成共識。

台灣《中國時報》引述華府智庫「美國保衛民主基金會」資深研究員魯傑羅說法指出,從公報中看不出金正恩是否真的要去核,且乍看如同重提10多前去核談判說過的話,不是重大進展;評論川金公報無乏執行時間,只能算是「「願望清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