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素質!她負責飼育珍稀白鯨 竟掰頭塗口紅取樂

可憐的白鯨頭部遭飼育員抓住,在其吻端強制塗上口紅取樂。(擷取自微博)

可憐的白鯨頭部遭飼育員抓住,在其吻端強制塗上口紅取樂。(擷取自微博)

2018/06/13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連聖亞海洋世界鯨豚飼育員日前上傳影片,畫面顯示,1名女性工作人員一邊笑著一邊將白鯨頭部抬出水面,在牠的吻端塗上口紅取樂,塗完還說「越來越好看了」,消息傳出引發輿論譁然,專家更痛批此舉恐對白鯨的身心造成傷害。

綜合中媒報導,前述影片近日在抖音影片平台瘋傳,在被刪除前已有將近10萬次點閱,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譴責當事人行為不當,認為任意塗抹口紅恐增加白鯨受感染的風險,曾在海洋公園工作的獸醫師更直言,由於白鯨是群體生活動物,在牠嘴上塗抹紅色唇膏,恐導致其出現社交障礙,若因而遭其他鯨魚孤立,也有可能進一步影響白鯨的心理健康。

針對員工的不當行為,大連聖亞海洋世界指出,經調查證實確有此事,影片是該公司1名飼育員在2017年錄製,惟當事人已於2018年5月離職,館方更發布公開道歉信指出,未來將通過完善管理制度、強化人員培訓及加強對動物的保護等措施,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據悉,大連聖亞海洋世界現有4隻白鯨,近期的體檢結果顯示,這4隻白鯨的健康狀況暫無異常,至於塗口紅相關影片已被刪除,上傳影片者的帳戶也無法在該平台被搜尋。

原始影片現已被刪除。(擷取自微博)

原始影片現已被刪除。(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