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4歲女童腦瘤病危 小哥哥告別照逼哭網友

美國一名悲傷的父親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照片,照片中一名6歲的小哥哥站在病床前,一手撫摸著閉眼躺在床上,神情虛弱的妹妹,另一手則被妹妹環抱住。(圖擷取自臉書)

美國一名悲傷的父親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照片,照片中一名6歲的小哥哥站在病床前,一手撫摸著閉眼躺在床上,神情虛弱的妹妹,另一手則被妹妹環抱住。(圖擷取自臉書)

2018/06/13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悲傷的父親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照片,照片中一名6歲的小哥哥站在病床前,一手撫摸著閉眼躺在床上,神情虛弱的妹妹,另一手則被妹妹環抱住;但妹妹最後仍在本月初時病逝,而這張照片也讓眾多網友心碎。

綜合外電報導,這名美國阿肯色州的女童艾迪(Addy)在2年前被發現走路不穩,而且也無法拿起叉子或湯匙,父母隨後將她送到醫院檢查,結果在2016年11月被診斷出是「瀰漫型內因性橋腦神經膠細胞瘤(diffuse intrinsic pontine glioma, DIPG) 」,一開始醫生預測艾迪的生命只剩幾個月,不過在艾迪開始接受放射性治療後並在6週內接受了高達33次的手術,腦瘤一度縮小好轉,但隨後又復發;療程持續到2017年7月,院方告知家屬已無計可施為止。

之後艾迪的父母曾帶著她前往墨西哥嘗試一個實驗性的治療,但並沒有明顯的成效;最後艾迪越來越虛弱,直到6月3日,艾迪在家人的圍繞下離世,年僅4歲。

這張照片攝於艾迪病逝的前一天,她的父親馬特斯特爾(Matt Sooter)在貼文上寫道「一個男孩不應該跟他的『犯罪夥伴』告別,他的夥伴、他的好朋友、他的妹妹。」馬特寫道,艾迪的病情突然惡化,也無法進行吞嚥,她現在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可能已經沒剩多少時間了;「小哥哥不願離開他的妹妹,請為他祈禱,為我們祈禱。」

艾迪去世後,她的家人婉拒外界的捐款,並希望他們將愛心轉往協助病童對抗DIPG的基金會與相關慈善機構。

已成天使的艾迪(Addy)。(圖擷取自臉書)

已成天使的艾迪(Addy)。(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