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拚環保 賽場、奧運村全用再生能源供電

2020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近日提出考量環保最新運營計畫,包括比賽場館和奧運村,全部都用太陽能等再生能源供電。圖為日本神奈川太陽能板。(路透)

2020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近日提出考量環保最新運營計畫,包括比賽場館和奧運村,全部都用太陽能等再生能源供電。圖為日本神奈川太陽能板。(路透)

2018/06/13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近日提出考量環保最新運營計畫,包括比賽場館和奧運村,全部都用太陽能等再生能源供電,為奧運史上首次。

《共同社》報導,奧組委12日透露,這項計畫將為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做出貢獻,要「向世界展示針對現代社會課題的解決模式」,另基於2020年正好是全球暖化對策國際定《巴黎協議》的生效年,也將展現「領先世界構築脫碳社會的基礎」。

該計畫除了爭取廣泛利用太陽能等再生能源,供電給比賽場館和奧運村,也將從311東日本大地震「重建奧運」的角度出發,討論如何利用東北地區所發電力。

奧組委也對比賽用具、臨時設備的材料的採購品,設定了99%回收使用和循環再利用的目標;比賽場內的塑膠瓶、塑膠類和紙類等「廢棄物」,回收和再利用的目標則是65%。

此外,將通過準確預測奧運村等提供的飲食品所需量,以減少仍可食用而被丟棄的「食物浪費」,並致力讓小賣部的販售品簡化包裝及減少塑膠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