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媒體人討薪 政府所屬媒體不再是鐵飯碗

齊齊哈爾廣播電視中心編輯、記者在電視台前拉起布條討薪。(擷取自網路)

齊齊哈爾廣播電視中心編輯、記者在電視台前拉起布條討薪。(擷取自網路)

2018/06/13 22:36

〔中央社〕中國地方媒體齊齊哈爾廣播電視台11日爆出編輯和記者討薪,員工拉的討薪布條寫著「黨的喉舌不能拋棄」。分析指出,政府所屬媒體競爭力下降,不再是鐵飯碗。

由深圳市媒通社傳媒科技有限公司註冊、微博認證為「媒通社」報導,網友上傳的影片中,約20多人在齊齊哈爾廣播電視台前拉布條抗議,布條上寫明「編輯記者討工薪」、「黨的喉舌不能拋棄 廣播電視必須回歸財政」等內容。

報導指出,齊齊哈爾廣播電視台是中國電視事業發展史上早期創建的13家電視台之一,公開資料顯示,有員工約320人。以往,主流媒體的工作是鐵飯碗,但傳統廣電行業整體上的經營維艱、人才出走等,顯示這個行業正在式微。

北京中視博傳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微信號「廣電業內」則分析,這類城市廣電最大的經營問題來自體制。齊齊哈爾廣播電視台屬於事業單位,在中國就是受國家機關領導、屬於政府部門的事業編制,但並非公務員。

這種情況下,城市廣電在資源配置的行政力量高於市場機制,內容也不能滿足市場,競爭力日漸下降。此外,城市廣電面臨總體人員過剩、專業人才缺乏且人才流失,但機制僵化導致招人難、留人難。

分析並指出,雖然新媒體蓬勃發展下,中國的傳統媒體多被要求要發展「媒體融合」,但經常只流於形式,成效有限,這些都導致「鐵飯碗也會生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