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隔天地方選舉 出口民調:南韓執政黨大勝

南韓週三(13日)舉行地方選舉,根據出口民調,南韓總統文在寅所屬的共同民主黨(DP)獲得壓倒性勝利,DP拿下14個行政區首長,包括首都首爾,62歲的朴元淳(藍西裝立者),成為首位迎來第3個任期首爾市長。(歐新社)

南韓週三(13日)舉行地方選舉,根據出口民調,南韓總統文在寅所屬的共同民主黨(DP)獲得壓倒性勝利,DP拿下14個行政區首長,包括首都首爾,62歲的朴元淳(藍西裝立者),成為首位迎來第3個任期首爾市長。(歐新社)

2018/06/13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週三(13日)舉行地方選舉,被認為將反映出選民對文在寅政府施政表現的評價。根據出口民調,南韓總統文在寅所屬的共同民主黨(DP)獲得壓倒性勝利。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週三進行第7屆地方議員和地方政府各級領導選舉(地方選舉),將選出4016名地方議員和地方首長,包括全國17個行政區首長。同時,全國12個選區也舉行國會議員再選和補選。

根據南韓3大媒體在投票結束後所發布的出口民調顯示,DP拿下14個行政區首長,包括首都首爾,62歲的朴元淳,成為首位迎來第3個任期首爾市長,另外DP還在仁川、釜山、蔚山等大城市,以及京畿道、慶尚南道等地勝出。

根據民調,DP預計拿下12個補選或在選國會議席中的10席,剩下2席由在野自由韓國黨(LKP)和獨立參選人勝出。DP的國會席次也因此增加到128席,其次是LKP的114席。

出口民調顯示,LKP只拿下2個行政區首長,分別是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前總統朴槿惠因貪腐醜聞被彈劾下台後,LKP的公眾信任度陷入崩壞。

《韓聯社》指出,這場地方選舉是在「川金會」隔天登場,雖然地緣政治發展對選舉的影響有限,但這場歷史性峰會在很大程度上被認為有利於執政黨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