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媒:美國將出售阿帕契直升機給印度

五角大廈強調,出售阿帕契直升機等裝備給印度和提供支持,不會改變這個區域的基本軍事平衡。(法新社)

五角大廈強調,出售阿帕契直升機等裝備給印度和提供支持,不會改變這個區域的基本軍事平衡。(法新社)

2018/06/14 00:05

〔中央社〕美國五角大廈昨天宣布,川普政府已經批准價值9億3000萬美元的6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出售給印度,這將加強印度自衛及嚇阻區域威脅的能力。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報導,五角大廈的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已向國會通報了國務院上述決定;只要國會無人反對,這項交易預計會在國會過關。

這筆出售給印度的交易除6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外,還包含火控雷達、地獄火長弓飛彈(Hellfire Longbow missiles)、刺針(Stinger)Block I-92H空對空飛彈、夜視感應器和慣性導航系統。

五角大廈在向美國國會通報時指出,這將加強印度自衛及嚇阻區域威脅的能力。

美國五角大廈認為,AH-64E攻擊直升機將讓印度提高防禦能力,以打擊地面裝甲威脅,且實現印度軍隊現代化,印度將毫不費力地把這款直升機和輔助裝備融入印度武裝力量中。

五角大廈強調,出售阿帕契直升機等裝備給印度和提供支持,不會改變這個區域的基本軍事平衡。

為對抗中國在印太區域的強勢軍事部署,印度2015年9月採購22架阿帕契直升機後,決定再採購6架阿帕契直升機。

從2008年以來,印度與美國的雙邊國防貿易從零增加到150億美元,雙方正不斷強化國防合作。

一名官員說,印度預計未來將花費數十億美元用於軍事現代化,美國渴望為美國工業抓住這些機會。上述軍售將支持美印安全合作,為美國國內增加就業機會。

由於美國與印度將在7月於華府舉行2+2(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對話,因此五角大廈趕在美印2+2對話召開前向國會提交建議出售阿帕契直升機給印度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