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北韓若無去核化誠意 美韓軍演將恢復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週三傍晚搭乘專機抵達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空軍基地。左為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K. Brooks)。(路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週三傍晚搭乘專機抵達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空軍基地。左為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K. Brooks)。(路透)

2018/06/14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週三(13日)到訪南韓,他在首爾表示,如果北韓停止去核計畫的善意談判,美韓聯合軍演將會恢復;同時,龐皮歐也提到,美國希望北韓在未來2年內採取重大的棄核行動。

《美聯社》報導,為向南韓政府說明「川金會」的會談結果,龐皮歐週三傍晚搭乘專機抵達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空軍基地,這是他今年4月就任國務卿以來,第一次對南韓進行正式訪問。週四將拜訪南韓總統文在寅,之後出席美韓、美日韓外長會談。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川金會」後突然宣布將停止美韓軍演,龐皮歐週三表示,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談到這件事時,他就在現場。川普「非常清楚地表明」停止軍演的條件是得繼續進行有誠意的談判,但如果美國認為北韓不再有誠意,美韓聯合軍演將恢復。他說,川普在向金正恩表達這一點時,「毫不含糊」。

龐皮歐也提到,美國希望北韓在未來2年內採取重大的棄核行動,他不會透露北韓非核化的具體時間表,但當局希望在川普第1個任期結束前,能夠有重大的一步。

另外,針對「川金會」所簽署的協議中,沒有寫入北韓廢核可驗證等陳述,龐皮歐說,把焦點放在沒有「可驗證」這個詞是相當愚蠢的,指出協議已確實提到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

龐皮歐說,在有關人士的腦袋裡,「完全」一詞就包含「可驗證的」。他表示,金正恩明白,在任何與美國的協議中,非核化的承諾都將被「深入核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