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化武攻擊調查 OPCW未證實政府軍所為

2018/06/14 04:00

〔中央社〕全球化武監督團體「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今天表示,去年在敘利亞北部的攻擊中,有用到國際禁用的沙林(sarin)神經毒劑與氯氣,但OPCW未指使用化武是哪一方。

這是OPCW一系列報告中最新的一份,證實了敘利亞內戰裡有人使用化武毒劑。

OPCW也在調查今年4月7日,大馬士革附近度瑪鎮(Douma)發生的疑似化武攻擊事件。握於叛軍手中的度瑪鎮被敘利亞政府軍圍困,發生疑似化武攻擊後,美、英、法3國對敘利亞發動空襲。OPCW對度瑪鎮攻擊的調查報告也預計於本月發布。

OPEW今天發出聲明指出,去年3月24日哈瑪(Hama)地區的Ltamenah城南方,有用到沙林毒劑;而去年3月25日,Ltamenah醫院與周邊地區「極可能用了氯氣做為化武」。在Ltamenah的調查用了目擊者證詞、流行病學分析及環境樣本。

OPCW並未把Ltamenah遭化武攻擊的責任歸咎任何一方。據一份先前聯合國與OPCW的聯合報告,敘利亞政府軍曾使用過沙林毒劑與氯氣,而叛軍則用過芥子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