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理想改國名 馬其頓總統宣布:拒絕簽署!

不少馬其頓人反對改名。(路透)

不少馬其頓人反對改名。(路透)

2018/06/14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12日和鄰國馬其頓達成協議,馬其頓同意將國名更改為北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Northern Macedonia),解決長達近30年的國名爭議,不過此協議在兩國內部皆面臨反彈聲浪,馬其頓總統伊凡諾夫(Gjorge Ivanov)也在13日宣布,拒絕簽署這份協議。

綜合外媒報導,更改國號的協議,是由馬其頓總理柴伊夫(Zoran Zaev)與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c Tsipras)商討達成,希望可以化解兩國長達27年的國名爭議,以避免與希臘地名混淆,也化解該國加入歐盟與北約的阻礙。

在協議達成後,馬其頓總統伊凡諾夫(Gjorge Ivanov)隨即宣布,馬其頓更改國名是讓步太大,拒絕簽署這份協議。馬其頓總理柴伊夫與該國外交部長一度出面游說伊凡諾夫,但他仍拒絕討論。

根據流程,本週馬其頓和希臘將各派外交部長簽署這項協議,再交由馬其頓國會表決,若通過將需要馬其頓總統簽名落實。但如果總統拒絕簽署,將回到國會再表決,若再通過,總統將需要請辭下台。

由於這項協議具有爭議,馬其頓國內也有不少反對聲浪,部分人認為更改國名是恥辱;希臘執政聯盟內的小黨獨立希臘人黨也已放話,除非完全放棄「馬其頓」一詞,否則不會支持任何更名協議,且由於希臘執政聯盟國會席次僅勉強過半,協議恐難以獲得國會批准。

馬奇頓總統伊凡諾夫(見圖)宣布,拒絕簽署協議。(路透)

馬奇頓總統伊凡諾夫(見圖)宣布,拒絕簽署協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