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菲向高利貸借錢賭博 台男還不了利息遭綁架

近年來,在菲國賭場高利貸集團綁人的事件愈來愈多,受害者多為台灣人、中國人以及東南亞華人。(路透)

近年來,在菲國賭場高利貸集團綁人的事件愈來愈多,受害者多為台灣人、中國人以及東南亞華人。(路透)

2018/06/14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周姓台灣男子,因在賭場借高利貸,11日晨在馬尼拉遭到高利貸集團綁架,周男向我國駐菲代表處求救,在菲律賓警方幫助下,順利獲救。

據《中央社》報導,現年37歲的周姓台灣籍男子,11日清晨被數名中國人綁架到馬尼拉灣畔一座賭場旁飯店,要求其償還欠款,周男還了30萬披索(約新台幣17萬)的賭債,對方還要索取40萬披索(約新台幣22.6萬)的利息,高利貸集團恐嚇,若無法償還,就要對他不利。

周男昨(13日)下午,撥打我國駐菲代表處急難救助號碼求救,駐菲代表處立即通報菲國警方,菲警今晨破門救出台灣男子,同時逮捕了涉嫌綁架的熊姓及廖姓中國籍男子。

駐菲代表處提醒民眾,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以及各大城市賭場林立,國民來到賭場娛樂,宜量力而為,莫與高利貸集團扯上關係,近年來,賭場高利貸集團綁人的事件愈來愈多,受害者多為台灣人、中國人以及東南亞華人。

若在菲遇到糾紛,必要時可撥打我駐菲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3)9178194597(菲國境內直撥:0917-819-4597),也可請台灣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