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堅持中興案 促國會尊重行政部門決定

美國國會反對美國總統川普取消對中國中興公司的7年禁令。(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會反對美國總統川普取消對中國中興公司的7年禁令。(法新社資料照)

2018/06/14 11:14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3日報導〕針對國會反對美國總統川普取消對中國中興公司的7年禁令,白宮副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今天告訴媒體,川普政府會跟國會合作以確保最後通過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尊重行政與國會的分權。

吉德里告訴白宮隨行記者,中興公司被罰巨款是商務部歷史性的執法行動,這個作法確保中興為違反制裁禁令付出代價,也讓美國對中興未來的舉動有完全的監督權,不致於對美國的供應商與員工造成損害。

參院本週可望表決通過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強力反對川普取消對中興7年禁售處分的盧比歐參議員在推特中表示,要求維持對中興禁令的修正案受到兩黨議員支持,被列在最後要表決的法案中。

他在推特中堅持,目前川普政府的作法確實讓中興為違反制裁禁令付出了大代價,但無法保護美國不受到中興的技術威脅。

共和、民主兩黨參議員於11日達成協議,將恢復中興制裁以修正案方式納入一定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這項修正案獲得共和黨參議員柯頓和魯比歐、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和同黨參議員范荷倫等人支持。柯頓預期,川普不會因為NDAA涵蓋中興條款而行使總統否決權。

參議院本週若通過國防授權法,參眾兩院將進行協調;眾議院上週已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未包含中興案,兩院必須通過一樣的協調報告,才能送交總統簽署。吉德里的說法顯示,川普有意在兩院協調報告時介入,要求國會尊重商務部最後的決定。

美國商務部7日才宣布要求中興繳交10億美元天價罰款及4億美元保證金,同時全面改組董事會及領導階層,以「取代」商務部4月對中興祭出長達7年的禁售令。川普曾表示,他是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忙,要求商務部研議其它的替代懲處方案,但國會罵聲不斷,中興經過幾番折騰,在市場上已元氣大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