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迫害言論自由! 中國連合法出版書籍都勒令下架

北京一間獨立書店收到當局指示,要求下架一批在中國合法出版的書籍。(示意圖,非文中所述之書店。歐新社)

北京一間獨立書店收到當局指示,要求下架一批在中國合法出版的書籍。(示意圖,非文中所述之書店。歐新社)

2018/06/14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箝制言論自由力道增大!外媒披露,北京一間獨立書店近期有一批在中國境內合法出版的書籍被政府要求下架,當局更下令,某些敏感題材的書籍不可擺放在顯眼位置。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由於爆料者不願透露書店的名字與實際位置,目前只知道該間書店位於北京海淀區北四環一帶。書店員工表示,日前收到當局指令,要求店方將一批涉及紀實文學、歷史學術著作、宗教題材等書籍下架,他說,這些書籍當初都在中國境內合法出版,沒想到仍免不了遭下架的命運。

獨立書店有別於連鎖書店及網路書城,在選擇書籍及營造氣氛方面往往獨樹一格,經營特定族群,而這間位於北京的獨立書店,讀者則以大學生及年輕上班族為主。

報導指出,書店經營者約在兩週前收到當局指示下架一批書籍,其中包括作家許知遠所撰的《中國紀事》與《一個遊蕩者的世界》、紀錄片大導張贊波的《大陸》、歷史學家高華的《革命年代》等書,均為近10年在中國境內合法公開出版的書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