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職場性騷出奇招 這間大公司禁止注視他人超過5秒!

網飛為避免內部發生性騷擾糾紛,禁止注視他人超過5秒。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網飛為避免內部發生性騷擾糾紛,禁止注視他人超過5秒。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6/14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近年來女權主義高漲,加上好萊塢帶頭掀起「#Me Too」運動,如何防範性騷擾已成為全球共同社會議題。美國網路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也祭出一系列內規,來避免公司內部發生性騷擾爭議。

綜合外媒報導,網飛所提出的規定包括禁止注視他人超過5秒,禁止過長時間的擁抱,不要對同事調情和索取他們的電話號碼。一名正在拍攝英國影集《黑鏡》的員工向媒體透露,所有人都在討論「#Me Too」,公司高層也為此開了一場會議,來了解哪些是不恰當的行為,注視他人超過5秒即是其中一種怪異舉動。

此外,除非獲得對方同意,否則不應該詢問他人的電話號碼,若是目睹非必要的行為,則應該立即通報。但這樣的政策引來公司員工的揶揄,該名員工表示,「大家都在拿這些規則開玩笑,例如互相看著對方且倒數5秒,時間一到就把視線移開。」

網飛對此消息既不否認也不承認,僅強調公司對於提供給製作人的反性騷擾訓練感到相當自豪,希望網飛的每一位製作人都能夠在安全且受到尊重的環境中工作。

網飛深知性騷擾對企業運作及形象帶來的重大傷害,因為旗下自製熱門影集《紙牌屋》的男主角,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得主凱文史貝西,在先前捲入性侵風波,逼得網飛只能換角,嚴重影響拍攝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