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家的浪漫!霍金的聲音將播送到黑洞長存...

霍金追思會將於當地時間週五在西敏寺舉行,他的聲音將在會後向黑洞播送。(美聯社)

霍金追思會將於當地時間週五在西敏寺舉行,他的聲音將在會後向黑洞播送。(美聯社)

2018/06/14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於今年3月14日逝世,享壽76歲。霍金的家人提到,雖然霍金的骨灰將保存在西敏寺,但他的聲音將放送至離地球最近的黑洞中。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霍金女兒表示,霍金的聲音由知名好萊塢電影作曲家,曾以《火戰車》贏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獎的范吉利斯(Vangelis)譜曲,是一首表達出和平、希望訊息的樂曲。廣播將在當地時間週五舉辦的霍金追思會後進行,曾在《BBC》推出的電視電影《霍金》中飾演霍金本人的英國演員班奈迪克康伯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太空人提姆皮克(Tim Peake)都將在追思會上台致詞。

霍金的子女們也向西敏寺表達他們的感激之情,讓霍金能夠與牛頓、達爾文一同埋葬於此。

霍金的女兒露西形容,范吉利斯所製作的樂曲「美麗且具有象徵性的姿態,創造出一道與父親在世時的連結,父親深入、探索宇宙的心願一直都在他的心中。」露西指出,廣播將會向距離地球最近的黑洞「1A 0620-00」播送,「這是一段關於和平、希望的訊息,一段關於團結以及人們需要共同在地球上生活的旋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