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爭9月辦金安會 安倍將對金正恩提《日朝平壤宣言》

日本政府希望能在今年9月,藉著俄羅斯舉辦東方經濟論壇的機會,展開安倍晉三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領袖會議。(路透)

日本政府希望能在今年9月,藉著俄羅斯舉辦東方經濟論壇的機會,展開安倍晉三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領袖會議。(路透)

2018/06/14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先前在川金會中,曾表示對於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採開放態度,被解讀成有意與安倍見面,日本政府希望能在今年9月,與北韓展開金安會,並將過去簽署《日朝平壤宣言》的好處告訴金正恩。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與北韓將有官方交流,目的在解決日本人質問題,日方想藉俄羅斯在9月舉辦東方經濟論壇的機會,與會出席順便與共同參加會議的金正恩進行會談,日本上次與北韓展開領袖級會議,是在2004年,由時任首相的小泉純一郎,在平壤與時任北韓領導人的金正日見面,他們也曾簽署《日朝平壤宣言》。

日本官員指出,安倍見到金正恩後,會積極針對綁架、導彈與核武議題與對方交涉,並向金承諾若上述問題迎刃而解,日本將依《日朝平壤宣言》對北韓提供經濟合作機會與援助,且恢復正常邦交;日方目前透過外交部努力與北韓方面溝通,爭取在東方經濟論壇閉幕後舉辦金安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