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蓬佩奧晤習近平 說明川金會細節

2018/06/15 00:30

〔中央社〕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向中方說明川金會談細節,習近平也談到希望能善加利用中美已有對話機制。蓬佩奧並向習近平預祝生日快樂。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新加坡世紀會晤落幕後,蓬佩奧(Mike Pompeo)風塵僕僕趕往首爾與北京,向南韓、日本與中國說明川金會細節。

習近平今天在北京接見蓬佩奧時表示,他和川普保持良好的工作關係與緊密的私人情誼,多次就中美關係交換意見,也對重要的區域與國際議題進行討論。

習近平表示,中美之間有極好的對話機制,未來應當充分利用這些機制。他期望以國務卿身分首度訪問北京的蓬佩奧,未來能在促進中美關係進一步發展上發揮主要作用。

蓬佩奧則轉達川普的問候,並表示川普重視與習近平的個人友誼以及美中關係,他也預祝明天將過生日的習近平生日快樂。

蓬佩奧並表示,此行最重要目的在和中國分享川金會完成的重大成果,以及未來數週或數個月內完成朝鮮半島非核化並創造和平的進程。(編輯:林治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