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和3子女被控基金會謀私利 遭紐約州檢察長起訴

美國紐約州檢察長對川普和他3名子女起訴。(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紐約州檢察長對川普和他3名子女起訴。(法新社資料照)

2018/06/15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檢察長對川普基金會(Donald J. Trump Foundation)提起訴訟,起訴美國總統川普與他3名子女,在過去10多年來非法使用該基金會當作個人「支票簿」以謀取私利,也包含川普在2016年的競選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紐約州檢察長恩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要求法院解散川普基金會,並禁止川普和其長子小唐納、次子艾瑞克(Eric Trump)、長女伊凡卡擔任非營利組織職務。川普的3名子女從2006年加入該組織的董事會,但伊凡卡2017年辭去職務前往白宮工作。

恩德伍德指出,檢察單位進行21個月的調查,揭露川普基金會和其競選團隊「廣泛的非法政治協調」、「屢屢蓄意假公濟私」,使川普的個人、商業和政治領域受益。

起訴書提到,2016年川普利用基金會的慈善基金支付他的訴訟費用,並推銷他的川普品牌飯店,以及支付個人開銷,包括為一幅掛在川普高爾夫球場的川普肖像。川普利用2016年1月28日的電視轉播募款活動,募款280萬美元用於他的競選活動。

川普在推特上回應,稱這個起訴是「可笑的」,表示民主黨捏造一個不實的罪刑,並企圖透過基金會來傷害他,誓言不會與紐約州檢察長就案件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