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來台念大學兩年增近14% 躲避中國控制成原因

港媒指出,近兩年港生來台就讀大學人數上升近14%,不滿香港政治環境成原因之一。(資料照)

港媒指出,近兩年港生來台就讀大學人數上升近14%,不滿香港政治環境成原因之一。(資料照)

2018/06/15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治環境近年遭中國影響程度加劇,引發不少香港青年憂心。數字顯示,近兩年港生來台念書的比率上升近14%,躲避中國控制成為原因之一。

根據《明報》報導,台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指出,2015/16至2017/18學年分別有7326、8183和8325名港生來台就讀,兩年上升13.6%。赴台念書的管道有「個人申請」、「聯合分發」和針對副學位學生升學的「二年級學士班」,最大宗為個人申請,熱門科系包括外文、資工和獸醫系等。

在台就讀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的洪姓學生說,來台念書一來是老師介紹,加上自己沒有特別排斥,另一個原因則是不喜歡香港目前「混亂」的政治氛圍,自認來台帶有「逃避」心態。他提到,立法會議員席次遭褫奪一事令他感到失望,雖然仍心繫香港,但每次回家都「覺得不是自己的地方」,強調中國的控制日漸增加,社會正在倒退。

報導中還提到,台大獸醫系是港生最屬意的科系,平均68人爭取1個位置,台大獸醫系一年提供4至6個港生名額,學費約12.4萬,遠低於在港攻讀獸醫系,全台目前僅台大、中興大學獸醫課程獲香港認可。一名來台就讀台大獸醫系的陳姓學生指出,外界認為台灣教育水準低於香港,但其實課程內容一樣繁多,念起來很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