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播川金會紀錄片 川普這一動作竟惹議...

川普向北韓將領行舉手禮一幕引發抨擊。(圖擷自YouTube)

川普向北韓將領行舉手禮一幕引發抨擊。(圖擷自YouTube)

2018/06/15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電視台日前播出40分鐘的「川金會」紀錄片,其中一幕是美國總統川普向北韓官員舉手敬禮的畫面,引發熱議。

由影片可見,金正恩正在介紹隨行人員,川普本打算與一名北韓將領握手,但對方向他行舉手禮,川普見狀也立刻回以舉手敬禮。

影片曝光後引發抨擊,民主黨參議員夏茲(Brain Schatz)在推特寫道,「向敵軍將領敬禮,難道不是大問題嗎?」另一名民主黨參議員范荷倫(Chris Van Hollen)也表示,「看到川普與我國盟友加拿大撕破臉,卻向金正恩的將軍敬禮,真令人作噁」。

一名美國官員也向《CNN》表示,川普先前曾聽取禮節簡報,川普明白他不需要向他國家將領回敬禮;白宮方面則出面緩頰,表示川普行舉手禮,僅是向金正恩與北韓代表團敬意,表示禮貌罷了。

相關影片請見:(23分37秒處)

川金會12日在新加坡圓滿落幕。(法新社)

川金會12日在新加坡圓滿落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