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馬槍? 普廷訪中後 俄國禁止中國公司在貝加爾湖取水

俄羅斯法院14日裁決,禁止中國公司在貝加爾湖取水。圖為貝加爾湖。(圖擷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法院14日裁決,禁止中國公司在貝加爾湖取水。圖為貝加爾湖。(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8/06/16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6月8日抵達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並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但就在普廷結束訪問中國後,俄羅斯法院14日就下令,禁止中國公司「貝加爾湖龍泉水廠」在湖邊生產瓶裝飲用水,出口中國。

據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位在貝加爾湖畔的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州(Irkutsk)法院在14日裁決,禁止有中資背景的「貝加爾湖龍泉水廠」在湖邊生產瓶裝飲用水,以及出口到中國。俄羅斯法院對此裁決雖然沒提到是否因「政治因素」所造成,但有分析指出,這起裁決似乎顯示,俄羅斯對中國的威脅仍有所顧忌,所以才會特別警告中國別肖想貝加爾湖地區的相關資源。

報導指出,伊爾庫茨克洲法院則表示,是因為中國公司在生產瓶裝水的質量上違反相關規定,才遭到檢察官提出訴訟,要等到中國公司在生產質量上,符合當局健康衛生標準規範時,才會將禁令解除,

伊爾庫茨克洲法院也提到,中國公司生產瓶裝水的水源是直接從貝加爾湖提取,但其大型工業設備在附近取水時,卻未控制水的品質。而其實當地低一級的法院早先曾對「貝加爾湖龍泉水廠」下達同樣的生產禁令,但「貝加爾湖龍泉水廠」不服提起上訴,伊爾庫茨克洲法院則裁決上訴無效,並維持原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