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發狂山貓狠咬 勇嬤赤手空拳捏死牠

這隻山貓在發動攻擊前惡狠狠地盯著菲力普斯,後者拍完這張照片後便受到攻擊。(擷取自AJC)

這隻山貓在發動攻擊前惡狠狠地盯著菲力普斯,後者拍完這張照片後便受到攻擊。(擷取自AJC)

2018/06/16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一名婦人在家中後院休息時,見到自家卡車前站著一隻野生山貓,惡狠狠地盯著她看,她只來得及拍了一張照片,山貓就撲上來對她展開猛烈攻擊,這名婦人被咬到渾身是傷,但最終還是憑藉著雙手將牠掐死,隨後自行駕車就醫。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上週四(7日),46歲的婦人菲力普斯(DeDe Phillips)是5歲孫女的祖母,事發當時,她結束一天的工作後在後院休息,沒想到卡車前突然出現一隻體型壯碩的山貓正盯著她看。由於這情況相當罕見,菲力普斯決定拿起手機拍下畫面,並將照片傳給丈夫,想不到山貓就在下一秒鐘發動攻擊。

雙方立即陷入纏鬥,菲力普斯的手掌、手臂多處遭咬傷和抓傷,山貓剃刀般鋒利的牙齒劃破她的皮膚,導致其指關節高高腫起。不過,菲力普斯最終憑藉著體重差距成功箝制住山貓的動作,並將其掐死。

報導指出,菲力普斯在結束戰鬥後立即撥打電話給野生動物管制局,在相關人員抵達現場前自行駕車就醫,經初步檢查及治療後暫無大礙,不過院方安排她接受一系列狂犬病疫苗接踵,預計費用將超過1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0萬元)。

菲力普斯事後對媒體表示,事發當下她其實非常害怕,但一想到5歲孫女在家,她便完全不敢叫出聲來,生怕尖叫聲會把孫女引出門外查看而遭山貓攻擊。菲力普斯表示,自己最終在無聲的戰鬥中成功掐住山貓的喉嚨,並用體重壓制住後者,「我知道這是擺脫這種困境的唯一方式」。

菲力普斯將這次成功生存歸功於她的父親,由於後者曾以狩獵美洲豹為生,菲力普斯相當了解大貓的習性,她說,「牠們會試圖攻擊你的頸動脈,一旦咬穿頸動脈,你會在數分鐘內死亡」。

她的右手遭山貓攻擊而高高腫起。(擷取自AJC)

她的右手遭山貓攻擊而高高腫起。(擷取自AJC)

她手上有多處撕裂傷。(擷取自AJC)

她手上有多處撕裂傷。(擷取自AJ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