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性!中國公園荔枝樹豐收 民眾哄搶釀5傷

中國深圳福田荔枝公園荔枝樹果實陸續成熟,許多民眾不顧法條和安全,跑到樹下瘋狂搶摘荔枝,已造成5人受傷。荔枝示意圖。(資料照)

中國深圳福田荔枝公園荔枝樹果實陸續成熟,許多民眾不顧法條和安全,跑到樹下瘋狂搶摘荔枝,已造成5人受傷。荔枝示意圖。(資料照)

2018/06/17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果然狼性!深圳福田荔枝公園一共栽種了589棵荔枝樹,6月以來果實陸續成熟,許多民眾不顧法條和安全,跑到樹下瘋狂搶摘荔枝,脫序的行為已造成5人受傷。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公園裡樹木離地面較近的地方,荔枝都已經被摘得所剩無幾,只剩下高處還有令人垂涎的果實,於是民眾開始用各種方法取得荔枝,有人大力搖樹,還有人直接爬樹,一些路人甚至拿起手邊的寶特瓶、樹枝等物品直接往上丟,希望能把荔枝打下來。

當地民眾年齡不分老少,齊心協力哄搶荔枝,但過程中總是會發生危險,今年已經有5人因此受傷,除了爬樹直接掉下來之外,還有人被樹枝砸傷。同時,荔枝樹也被摧殘得遍體麟傷,更別提附近的花草都被踐踏得難以復原。

荔枝公園為此聘雇35名保安,白天有20多人值班,晚上也有8人巡查公園,但根本無法阻止民眾搶摘荔枝的風氣,這邊趕走了人,那邊又有民眾爬到樹上,完全防不勝防。

有深圳市民表示,公園的樹木本來就是公共的,果實也是大家的,不應該阻止民眾摘取,但根據深圳的環境管理條例來看,白紙黑字就寫著「禁止攀摘公共樹木的枝葉花果」,違者可罰50人民幣(約新台幣234元)以上、200人民幣(約新台幣939元)以下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