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上醫療堡壘!美軍「仁慈號」醫院船停靠東京

美國海軍醫院船「仁慈號」(Mercy)昨(16)日停駐東京都大井碼頭,將於明(18)日離港。(美聯社)

美國海軍醫院船「仁慈號」(Mercy)昨(16)日停駐東京都大井碼頭,將於明(18)日離港。(美聯社)

2018/06/17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醫院船「仁慈號」(Mercy)昨(16)日停駐東京都大井碼頭,將於明(18)日離港,此期間內接受民眾申請參觀,日本政府以此參考將船艦做為醫療院所,以應付如311大地震時,醫院全部停止運作的窘境。

根據《共同社》報導,美軍仁慈號上校大衛.布列滋(David Bretz)表示,此次停靠日本東京,一方面可讓外界看到醫院船具備的醫療功能,也可增進美日之間的人道救援、災害應變能力;日本內閣府副大臣赤間二郎則表示,希望日本能藉由醫療船,學到相關應對自然天災的經驗。

仁慈號五臟俱全,連同加護病房(ICU)的80張病床在內,總計有1000個床位,在執行救援任務時船上會出現逾千名軍醫,還配有手術房供外科病患使用,仁慈號船身上有龐大、象徵醫療的紅十字圖像,多在發展中國家給予無償醫療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