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研究:女性早起比晚起不易患憂鬱症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與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共同在《精神病研究期刊》發布最新研究稱,女性早起者比晚起者更不容易罹患憂鬱症。(情境照)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與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共同在《精神病研究期刊》發布最新研究稱,女性早起者比晚起者更不容易罹患憂鬱症。(情境照)

2018/06/18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CU-Boulder)與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共同在《精神病研究期刊》(Psychiatric Research)發布最新研究稱,女性早起者比晚起者不容易患憂鬱症。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與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共同研究3萬2470萬名平均年齡為55歲的女性,發現早起的人們因能照到較多日光,出現憂鬱症狀的機率低了12%至27%,而晚起、較晚起的女性,出現憂鬱症的風險則較高。

研究指出,喜歡熬夜晚起的女性不太可能結婚,更可能傾向獨居,且多半會吸菸,平時的睡眠情形容易不穩定,而這些因素都可能增加患憂鬱症的風險,主要作者、該大學睡眠實驗室主任韋特(Céline Vetter)解釋,環境因素與生活方式均能影響女性是否會患憂鬱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