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的移民「零容忍」政策 連老婆也看不下去了...

梅蘭妮亞罕見對政策發表意見。(美聯社)

梅蘭妮亞罕見對政策發表意見。(美聯社)

2018/06/18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對無證移民實施「零容忍」(zero tolerance)政策,越過美墨邊境尋求政治庇護的移民中,有近2000個家庭非法入境美國時被拆散,孩童被迫與父母分開安置。川普的政策連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也看不下去,發言時說「相信我們必須是一個遵循法治的國家,但同時也必須是一個用『心』治理的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川普政府對移民的「零容忍」政策爭議延燒,看到許多包括嬰兒在內的孩子們被迫與父母分離,梅蘭妮亞也罕見對政策做出發言,強調不願看到孩子與家人分開,並希望透過國會兩黨,雙方仍攜手實現成功的移民改革。

川普本人則說,這項政策要歸咎於民主黨所訂的法律,但他並未說明是哪項法律;他週六在推特發文指出,將敦促民主黨人與共和黨人一起制訂新法。

不過,美國國內輿論批評,把孩子帶離家長身邊生活,讓成人一律關押並面臨起訴的政策,是美國司法部長塞森(Jeff Sessions)上月才宣布的政策,不需要國會採取行動就能停止,且共和黨對這項政策也已內部分歧。

許多移民家庭被迫拆散。(法新社)

許多移民家庭被迫拆散。(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