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部分停電戶恢復供電 2座核電廠無異常

日本關西地區於當地時間今早7點58分發生規模6.1強震,造成17萬戶停電,10萬戶瓦斯供給中斷,關西電力公司緊急搶救後,已於當地時間10點43分恢復部分供電。(路透)

日本關西地區於當地時間今早7點58分發生規模6.1強震,造成17萬戶停電,10萬戶瓦斯供給中斷,關西電力公司緊急搶救後,已於當地時間10點43分恢復部分供電。(路透)

2018/06/18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西地區於當地時間今早7點58分發生規模6.1強震,大阪府北方和京都府南方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造成17萬戶停電,10萬戶瓦斯供給中斷,關西電力公司緊急搶救後,已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43分(台灣時間9點43分)恢復部分供電。

根據日媒《NHK》報導,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指出,位於大阪震央北部福井縣的2座核電廠並未出現異常,此外,關西電力公司所屬的高濱核電廠和大飯核電廠的3個機組,未受地震災情影響,目前皆正常運作中。大阪縣內其餘5個未啟用的核反應堆經檢查後,也未發現異常現象。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這起規模6.1的強震震央在北緯34.8度、東經135.6度,位於大阪府茨木市東南方,震源深度為10公里,沒有海嘯疑慮。

外交部上午統整回應表示,經我駐處聯繫,確認目前並無我國人受波及,我駐處同仁人員眷屬亦均平安無虞。駐處將持續與當地政府部門及我國人保持聯繫,掌握後續發展及我國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