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瓜國火山噴發197人失蹤 當局宣布終止搜索

瓜國政府在連日搜救後,17日宣布終止搜索。(美聯社)

瓜國政府在連日搜救後,17日宣布終止搜索。(美聯社)

2018/06/18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瓜地馬拉著名活火山富埃戈火山(Volcán de Fuego),自3日噴發後造成死傷慘重,至今仍有許多人下落不明;當局展開連日搜索後,17日宣布停止搜救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富埃戈火山近日噴發不斷,每小時仍會微弱噴發4到5次,甚至朝天噴發高達1000公尺的火山灰柱;自3日噴發以來,已造成110人死亡,目前仍有197人下落不明。

瓜國政府的民防機構發言人戴李昂(David de Leon)表示,火山附近地區已無法居住,且住高度危險性風險,相關單位決定停止搜索;但仍有義消在阿洛特南戈地區(Alotenango),繼續尋找2名在火山爆發當天失蹤的同仁。

此次火山爆炸是富埃戈火山44年來最猛烈的一次噴發,有外界批評政府撤離延誤,導致死傷慘重;對此,瓜地馬拉救災局局長辯稱,救援隊訓練有素,但因火山爆發來得迅速,導致無法提早發出撤離命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