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會贏? 南北韓下月平壤舉行統一籃球賽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週一表示,兩韓當天在板門店舉行兩韓體育會談時,商定7月4日左右,在平壤舉行以兩韓統一為主題的籃球賽。(法新社)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週一表示,兩韓當天在板門店舉行兩韓體育會談時,商定7月4日左右,在平壤舉行以兩韓統一為主題的籃球賽。(法新社)

2018/06/19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週一(18日)敲定,下月初在平壤舉行籃球賽,以促進統一。這將是兩韓時隔15年、第4次舉行統一籃球賽。

《韓聯社》報導,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週一表示,兩韓當天在板門店舉行兩韓體育會談時,商定7月4日左右,在平壤舉行以兩韓統一為主題的籃球賽,秋季則在首爾舉行比賽。南韓將派出男女代表團到平壤,兩韓選手以混合賽和友誼賽的方式進行比賽。

週一出席會談的大韓體育會秘書長全忠烈在記者會上表示,兩韓商定在7月3到6日之間擇日舉行籃球賽,具體日期待定,南韓將派遣運動員、工作人員等共100人規模的代表團前往平壤。

南北韓曾在1972年7月4日發表《7·4共同聲明》。這是朝鮮半島分裂以來,兩韓第一次達成的協議。

文化部還表示,針對8月18日在印尼舉行的亞洲運動會,兩韓商定在開閉幕式上共舉「統一旗」一起入場,入場音樂為傳統民謠《阿里郎》,國名的英文縮寫為COR,還將聯合組隊參加部分項目。這將是兩韓第11次在國際賽事上共同入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