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通勤列車上生產 嬰兒享免費搭車至25歲

法國一名孕婦週一(18日)突然在巴黎一列火車上臨盆產子。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送上誕生之禮:這名男嬰可免費搭乘巴黎鐵路交通系統,直到25歲。(法新社)

法國一名孕婦週一(18日)突然在巴黎一列火車上臨盆產子。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送上誕生之禮:這名男嬰可免費搭乘巴黎鐵路交通系統,直到25歲。(法新社)

2018/06/19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有名孕婦週一(18日)突然在巴黎一列火車上臨盆,並在眾人幫助下順利產下一名男嬰。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送上誕生禮:這名男嬰可免費搭乘巴黎鐵路交通系統,直到25歲。

《法新社》和《美聯社》報導,這名女子開始分娩時,通勤列車停靠在市中心歐伯車站(Auber),在包括救護人員、警察和鐵路員工等15人協助下,寶寶於上午11時40分出生。

巴黎大眾運輸公司說,「RER A」通勤列車這個特別繁忙的路段,因這「意想不到」的事件雙向停駛45分鐘。當時巴黎列車時刻螢幕上還顯示「突如其來的誕生」(unannounced birth)。

發言人說,列車在嬰兒出生時疏散乘客,並說,「就我們所知,母子均安」,「巴黎大眾運輸公司恭賀這位母親,並將讓這個娃娃免費搭乘路網列車,直到他滿25歲」。

但《美聯社》指出,有些人認為RATP的禮物未必是個好消息,還指稱巴黎鐵路系統經常受到罷工和其他事件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