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世足國家隊出戰 英國家暴會增加

2018/06/19 04:36

〔中央社〕英格蘭隊今天即將展開世足賽首戰,此時英國警方和活躍人士對家庭暴力發出了警訊,因為證據顯示,每當國家隊出賽,英國家暴案件就會激增。

全英各地的一些警隊加入了「對家暴舉紅牌」(Give Domestic Abuse the Red Card)運動,這個運動為家暴受害者提供協助。

英格蘭東北部克里夫蘭(Cleveland)警局警司索維(Anne─Marie Salwey)說:「我們不會容忍家暴,我們會採取行動,對付以身體和精神施暴來控制、脅迫或傷害自己家人的人。足球絕不能作為家暴的理由,否則就會吃紅牌。」

英國某些警隊表示,在英格蘭隊即將於世足賽出戰突尼西亞的情況下,將加派警力保護可能遭到家暴的人。

對於世足賽和家暴關係的最詳細研究發現,當國家隊輸球時,英格蘭東北部蘭開夏郡(Lancashire)的家暴事件會增加38%,贏球時增加26%。

女性救援組織(Women's Aid)執行長葛斯(Katie Ghose)說:「家暴不會發生在文化真空狀態下。」

她說:「足球比賽的性別歧視態度、呼喊和行為,在在助長了一個環境,使女性受到貶抑和侮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