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在北京車站拍照留念... 中國政府拘捕火車司機

中國火車司機在北京西站拍照留念,結果慘遭警察毆打逮捕。圖為北京車站列車。(路透)

中國火車司機在北京西站拍照留念,結果慘遭警察毆打逮捕。圖為北京車站列車。(路透)

2018/06/19 0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火車司機李偉傑等人,在6月16日鐵路工人節醞釀在北京舉辦活動,許多與會工人卻被政府限制行動而無法入京,李偉傑只好當天和其餘5名火車司機在北京西站拍照留念,結果慘遭警察毆打逮捕,最後包括他在內總共有3人被拘留7至10天。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李偉傑無奈地表示,當時只是想拍照當個紀念,結果一堆人跑來把他們手機、橫幅標語全都搶走,甚至出手打人。李偉傑透露,看到對方掐住同伴的脖子時,他隨即拿起柺杖抵抗,卻被壓制在地上搶走拐杖,接著就被帶到派出所了。

李偉傑說,他們先是被拘留30多個小時,過程中不斷被疲勞審問,最後自己受到行政處罰拘留10日,還有2人拘留7日,不過因為醫生檢查身體時認為他健康不佳,才避免被關進拘留所。

警方的拘留通知顯示,李偉傑等3人在北京西站廣場以拍照和擺放橫幅標語,製造了社會影響。李偉傑指出,他絕對會對警察的違法手段提告。有其他的火車司機認為,李偉傑等人之所以被拘留,是因為政府要阻擋火車司機團結,可見現在的國家體制有不少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