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拉登曾密謀恐攻世界盃 比賽時引爆炸死貝克漢...

恐怖份子賓拉登曾策畫恐攻世界盃,想在比賽中派自殺炸彈客衝入場中引爆,炸死英格蘭球星貝克漢等人。(法新社)

恐怖份子賓拉登曾策畫恐攻世界盃,想在比賽中派自殺炸彈客衝入場中引爆,炸死英格蘭球星貝克漢等人。(法新社)

2018/06/19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火熱開打,場外維安單位也繃緊神經,深怕人潮與鎂光燈聚集的賽場成為恐怖份子的目標,近日有新書爆料,1998年法國世足賽,蓋達恐怖組織領導人賓拉登籌畫在英格蘭比賽時發動恐攻,想要在眾目睽睽之下炸死球星貝克漢等人。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中東記者羅賓遜(Adam Robinson)在他的新書《球場上的恐攻陰霾》(Terror on the Pitch)中,披露一段駭人聽聞的陰謀,1998年法國第二次主辦世足賽,蓋達恐怖組織領導人賓拉登盯上這場賽事,他要部下注意英格蘭足球隊的行蹤,包含總教練霍德爾(Glenn Hoddle)、隊長希勒(Alan Shearer)、貝克漢、歐文(Michael Owen)等人。

賓拉登的恐攻計畫也在書中曝光,恐怖分子持義工證進場,比賽開始後,在全世界觀眾前,一名自殺炸彈客去襲擊英格蘭門將希曼(David Seaman),另一名自殺炸彈客則撲向英格蘭隊的板凳席,目標是總教練霍德爾、新星貝克漢、歐文,同時也有恐怖份子擲手榴彈進觀眾席,同時衝向球場瘋狂掃射,擊斃場中球員。

除了對球場襲擊外,同一時間滿載炸彈的卡車將衝進美國駐巴黎大使館,意圖使大使館區陷入一片火海。

所幸法國情報單位在恐怖組織內部安插內線,線人即時通報了恐怖分子名單,法國警方在賽前3個月對其藏匿的民宅發起攻堅,逮捕了多名恐怖份子,警方起獲了大量炸彈原料、槍枝,同時也發現他們擁有假護照、世界盃宣傳資料和文件,包括馬賽球場詳細地圖和英格蘭國家隊成員照片,挫敗了這起陰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