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拒絕為部分消費者維修 遭澳洲罰款2億元

蘋果公司拒絕為澳洲部分用戶維修,因為他們先前已給第三方機構維修過,法院則認定消費者權益受損,判處蘋果須支付900萬澳元罰款(約新台幣2億元)。(路透)

蘋果公司拒絕為澳洲部分用戶維修,因為他們先前已給第三方機構維修過,法院則認定消費者權益受損,判處蘋果須支付900萬澳元罰款(約新台幣2億元)。(路透)

2018/06/19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蘋果用戶先前下載軟體更新時,導致iPhone和iPad無法使用,部分民眾希望蘋果維修時遭到拒絕,因為他們先前已給第三方機構維修過。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在接獲投訴後決定對蘋果提告,法院如今判處蘋果須支付900萬澳元罰款(約新台幣2億元)。

據《BBC》報導,ACCC指出,有些用戶之前只是找其他維修機構修理破裂的螢幕,而不是這次下載軟體後的故障,但蘋果依舊不受理。法院則認為,就算iPhone或iPad由蘋果公司以外的單位修理過,也不能違反消費者保證。

蘋果公司在法庭上承認,他們誤導了275名用戶在維修和更換等補救措施的權利,法院裁定蘋果行為已違反了消費者保護法,因此判出了高額罰款。但權益受損的可能不僅275人,ACCC表示,蘋果目前已聯繫約5000名客戶,以彌補過去的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