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身比較美好? 澳研究:越來越多女性選擇單身

澳洲一項研究顯示,越來越多女性選擇過單身生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澳洲一項研究顯示,越來越多女性選擇過單身生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6/19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社會風氣逐漸開放,越來越多女性摒棄傳統觀念,選擇單身生活;澳洲近日一項研究則顯示,單身人士可能比已婚人士更健康。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美國社會學家德保羅(Bella DePaulo)表示,21世紀是單身生活的時代,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過活,這可能過得比身邊有伴侶的人更充實、更完整、更具有意義。

德保羅也指出,35至65歲的澳洲女性中,單身人數就佔了4分之一,且研究顯示,單身者比已婚人士,更傾向參加公益活動,「作為單身者,讓周圍的人融入自己的生活,這是前所未有的。」

現年57歲的馬修絲(Jane Mathews)已單身8年之久,她認為單身為她的人生注入新的活力,也讓她培養自主獨立。

雖然單身者的比例上升成趨勢,但在社會的刻板印象中,還是有不少單身女子受到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