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交大畢典僅邀10%「優秀畢業生」惹議 校方坦承考慮不周

北京交大被指只有大約10%的「優秀畢業生」受邀到禮堂參加學校的畢典。此事引發爭議後,北京交大今(19)日宣布調整畢典形式。(圖擷取自北京交大官網)

北京交大被指只有大約10%的「優秀畢業生」受邀到禮堂參加學校的畢典。此事引發爭議後,北京交大今(19)日宣布調整畢典形式。(圖擷取自北京交大官網)

2018/06/19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交通大學一名2018年應屆畢業生撰文指出,北京交大規定,今年畢業典禮,只有大約10%的「優秀畢業生」能到禮堂參加學校的畢典。此事引發爭議後,北京交大已在今(19)日宣布調整畢典形式。

中國媒體報導,這名畢業生撰文的「交大,對不起,我不是那10%」文章指出,只有10%「優秀畢業生」才能去天佑會堂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現場聽校長致詞,其他人則需坐在教室裡觀看典禮直播,父母甚至得坐在另一間教室觀看直播。

作者表示,學生即使不是「優秀畢業生」,仍然有到現場聆聽致詞的權利,而非在畢業的那一刻被學校貼上「不優秀」的標籤,「任何一個畢業生都不應該被區別對待。任何一個畢業生也都應該被尊重」,希望校長重視此事,並盼校方慎重考慮畢典形式。

這篇文章在北京的大學師生間廣傳,引發是否涉嫌歧視的爭議。北京交大今日下午透過官方微博帳號發文坦承「考慮不周」,並決定調整6月24日的畢典方案,在主校區西操場舉行,全體畢業生及家長都可參加,以學院為單位舉辦學位授予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