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BM秀成果 辯論機器人和人類互辯

IBM首次公開展現他們研究逾5年的人工智慧科技,可以與人類辯論的辯論機器人。(美聯社)

IBM首次公開展現他們研究逾5年的人工智慧科技,可以與人類辯論的辯論機器人。(美聯社)

2018/06/19 23:19

〔中央社〕IBM今天讓一部電腦和2名人類辯論者相互比拼,這是IBM首次公開展現他們研究逾5年的人工智慧科技。

IBM在舊金山展示辯論家計畫(Project Debater),要這個辯論機器人對政府補助的太空研究進行辯論,辯論機器人雖未進行事先研究,但激烈辯護,論證時只有一些怪漏洞。

這台5呎高電腦系統傳出的女聲說,「補助太空探險就像投資很好的輪胎」,這類研究能豐富人類心智、啟發年輕人,以及是「非常明智的投資」,重要性甚至勝過好的道路、學校和醫療保健。

電腦的開場論述是來自它內部儲存的報紙、期刊和其他資源龐大資料,接著聽取專業人類辯論者的反辯,再花4分鐘反駁。

IBM目前尚未計畫要將辯論機器人變成商業產品,但IBM人工智慧研究副總裁吉爾(Dario Gil)表示,辯論機器人未來在協助律師或其他人類工作者做出有見解決定方面,可能有所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