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移民令分離2千孩童 臉書、谷歌執行長紛譴責

川普政府對無證移民實施「零容忍」政策,使近2000個家庭非法入境美國時被拆散,孩童被迫與父母分開安置,引來各界批評聲浪。(法新社)

川普政府對無證移民實施「零容忍」政策,使近2000個家庭非法入境美國時被拆散,孩童被迫與父母分開安置,引來各界批評聲浪。(法新社)

2018/06/20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政府對無證移民實施「零容忍」(zero tolerance)政策,使越過美墨邊境、尋求政治庇護的移民中,近2000個家庭非法入境美國時被拆散,孩童被迫與父母分開安置,就連臉書、谷歌、蘋果的執行長也看不下去,紛紛譴責川普的移民政策。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近期表示,將捐款給在美墨邊境、幫助移民解決法律、翻譯問題的機構,同時籲眾人盡一份心力,他更直言「政府這項政策需立即停止」;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推特發文,指出孩童被迫與父母分開的畫面,令人感到難受;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直批移民政策「不人道」、「令人心碎」,認為這項政策應停止。

不只上述科技巨擘執行長對此政策發出反對聲浪,就連川普的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先前也發表意見,強調美國必須是一個「用『心』治理的國家」。

面對反對聲浪,川普仍不改強硬作風的說「國家的安全始於邊界」,他也表示「如果沒有邊界,就沒有國家」。川普還強調,美國在他主政期間,不會成為「難民營」或是「難民暫留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