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服務生不會講英語 遭新加坡人嗆:滾回中國!

新加坡「大食代」(Food Republic)美食廣場,最近一名女服務生因為不會說英語,遭到一名當地人怒罵。(圖擷取自臉書)

新加坡「大食代」(Food Republic)美食廣場,最近一名女服務生因為不會說英語,遭到一名當地人怒罵。(圖擷取自臉書)

2018/06/20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大食代」(Food Republic)美食廣場,最近一名女服務生因為不會說英語,遭到一名當地人怒罵,「妳必須學會講英語,不懂得說英語,就滾回妳自己的國家!」該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事件引起關注。

網友13日將該影片上傳至臉書,一名新加坡男子向中國女服務生點餐外帶,以英語要求分開包裝,女服務生用中文回應。新加坡男子大罵她,「妳不能叫我說中文,妳來到新加坡工作,這裡是我的國家,我是新加坡人,你必須學會說一點英語。」該男子還向周圍民眾表示,「這名女子來自中國,她不懂英語。」

女服務生以中文回說,「想分開打包,就分開打包,他要說英語、中文都可以,對嗎?不一定他非要我沒有配合說英語。」新加坡男子再次怒罵,「你不會講英文,就滾回你的國家,好嗎?我是新加坡人。」女服務生則說,「新加坡就只能新加坡人在這裡嗎?」

該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起網友熱議。新加坡網友認為,「這是態度問題,別在這裡工作,滾回家吧!」、「英語是必備的能力」、「想在新加坡工作就要會說英語」。

中國網友表示,「人家離鄉背井來打工,為何要為難別人」、「替自己國家留下壞印象」、「這名大叔太傲慢了,大家都是華人說中文很難嗎」、「他的英語也說得不怎麼樣」。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