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年來首見 南韓軍方延後「太極」演習

南韓軍方今(20)日宣布原定下週登場的「太極」演習延期,以免刺激北韓。韓軍示意圖。(美聯社)

南韓軍方今(20)日宣布原定下週登場的「太極」演習延期,以免刺激北韓。韓軍示意圖。(美聯社)

2018/06/20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局勢似乎趨向緩和,繼美韓聯合軍演停止後,南韓軍方今(20)日也宣布,原定下週登場的「太極」演習延期,以免刺激北韓。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軍方相關人士透露, 由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主導的「太極」軍演,原定本月26日開始連續舉行3天,現已決定延後舉行。南韓軍方正在研究、討論最合適的舉行時間和方案。

「太極」軍演自1995年開始於每年5到6月舉行,這是軍團級以上作戰部隊參加的例行指揮所演習,是為培養作戰執行能力。這次延期舉行為23年來首次。

分析認為,為了順利推動美國與北韓對話,構建無核化及和平機制,美韓已在19日宣布暫停原訂8月舉行的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而由南韓軍方單獨舉行、同樣假設朝鮮半島爆發全面戰爭的「太極」演習,有刺激北韓之虞,韓軍因此決定延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