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中國談判進展樂觀? 方濟各否認出賣天主教信徒

教宗方濟各在路透專訪中表示,未來與中國關係發展樂觀。(美聯社)

教宗方濟各在路透專訪中表示,未來與中國關係發展樂觀。(美聯社)

2018/06/20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廷及中國在羅馬針對中國教區主教任命的棘手議題展開會談,而外界也不停猜測梵蒂岡是否會與中國建交?日前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對中梵關係發展樂觀;但是針對有輿論批評梵蒂岡向中國政權靠攏、出賣信徒,方濟各對這樣的說法嚴詞反駁。

中共建政至今都與梵蒂岡沒有正式外交關係,至今梵蒂岡仍然與台灣的中華民國維持邦交,外界認為,任命主教問題是中梵建交最大的障礙之一,現在中國約有1200萬名天主教徒,主要分為兩大派系,一是受梵蒂岡承認的「地下教會」,另外一個就是北京當局「自封自聖」的「愛國教會」。先前梵蒂岡初步有條件同意任命「自封自聖」的7名「非法主教」,日後中梵可能將簽署相關協議,梵蒂岡在主教任命上將有發言權,成為了歷史上一大突破。

教宗方濟各表示,中梵和解的3條途徑包括官方對話、非官方的民間對話以及文化對話,這次會談,中國非常有耐性、有智慧,「中國人的耐心足以獲得諾貝爾獎」,並對中國表示尊重。

香港的榮退樞機主教陳日君批評,中梵談判不利「地下教會」的教徒,也恐將導致北京當局打壓地下教會的力道會更大,也將更嚴格牽制宗教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