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大功臣也辭了! 川普不聽諫言 幕僚紛紛出走

美國媒體分析,由於川普作風太武斷,導致幕僚紛紛出走。(路透)

美國媒體分析,由於川普作風太武斷,導致幕僚紛紛出走。(路透)

2018/06/20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在本月19日宣布,籌備「川金會」的幕後功臣,白宮的副幕僚長哈金(Joe Hagin)確定請辭。其實,川普上任美國總統近一年半,已經有不少官員紛紛請辭或是被開除,外界認為,主因歸咎於川普口不擇言及變幻莫測的性格太猖狂,幕僚們為求自保只好紛紛出走。

根據外媒報導,川普行事越來越武斷,許多重大決策也越來越傾向全權掌控。他妄為的性格從推特上的推文就不難看出,不管國內或國外,川普一律口無遮攔、大放厥詞。起初還有幕僚屢次規勸川普謹慎言行,或是跳出來修正川普政策方向,常常是遭到川普直接駁斥。

74歲的民主黨戰略家舒魯姆(Bob Shrum)就說,川普只聽得進去贊同自己的意見,這樣的情形在最近已經有越來越明顯的趨勢,恐怕未來川普行事只會更武斷,不考慮後果。

時間一久,還願意提出諫言的白宮幕僚態度越來越被動,像是現任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和個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都開始對川普的採取放縱的態度。

而川普上任以後,換過多次幕僚陣容,川普自傳的作者布萊爾(Gwenda Blair)就表示,川普將自己視作中心,所有人都該繞著他轉。

這次哈金請辭,也是川普權力核心裡最新一位離任的高級官員。哈金將於7月6日正式離職,目前還未有接替人選。他已透露未來有意進入私人機構工作。

白宮副幕僚長哈金確定請辭。(路透)

白宮副幕僚長哈金確定請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