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閒晃被當潛在犯罪者? 菲律賓1週逮捕7千人

菲國總統杜特蒂。(法新社檔案照)

菲國總統杜特蒂。(法新社檔案照)

2018/06/21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以「潛在的麻煩製造者」為由,宣布逮捕在街頭閒晃、無所事事的民眾(Tambay)。外媒報導,一週內菲律賓警方已逮捕超過7000人。

《Manila Bulletin》報導,馬尼拉警方表示,他們的拘留設施已經因為逮捕太多人而過度擁擠,但警方宣稱,他們是為了民眾的利益而進行反犯罪行動,從本月13日到20日,共有7291人在夜間被逮捕。報導指出,逮捕人數預計還會上升,馬尼拉總警司艾利薩(Guillermo Eleazar)表示,將持續嚴格執行法令,包括未成年者宵禁、公共場合飲酒禁令、打赤膊等。

《Inquirer》報導,菲律賓Akbayan青年組織批評杜特蒂做法,認為許多年輕人僅僅是在街頭閒晃就被捕,猶如活在軍事統治國家。Akbayan青年組織認為,杜特蒂應該把重點放在是什麼原因,導致他口中這些「Tambay」的出現,原因可能是失業、昂貴的學費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