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想買軍火企業 英政府以國安為由出手介入

英國政府日前就以國家安全為由,介入中國公司收購一家軍火企業,要求相關單位調查此案。(路透)

英國政府日前就以國家安全為由,介入中國公司收購一家軍火企業,要求相關單位調查此案。(路透)

2018/06/21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中國收購對國家安全有重要影響的公司的擔憂,已導致世界各地有不少交易案流產。英國政府日前就以國家安全為由,介入中國公司收購一家軍火企業,要求相關單位調查此案。

綜合外媒報導,這筆擬定交易的買家是加德納太空(Gardner Aerospace),這家位於英國德比的供應商去年被賣給中國工業集團旗下公司陝西鍊石有色(Shaanxi Ligeance Mineral Resources)。

加德納太空提出以4400萬英鎊(約17億新台幣)的價格收購競爭對手北方航天(Northern Aerospace)。北方航天為英國皇家空軍和美國空軍製造飛機機翼的部分零件和一系列無人機。

週日,英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介入這筆交易,要求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進行調查。該部門計劃在7月13日前提交相關報告。

英國商業部在聲明中表示,在完成有關國家安全的檢測程序之前,不會讓收購程序繼續,「這是我們以前多次遵循的法定程序,為的是確保擬定的出售交易,對國家安全的影響得到充分的評估和解釋。」

一名英國政府內部人士透露,他們擔心,當中國無法通過盜取而得到外國技術的時候,會選擇用收購的方式。消息人士還擔心,如果收購成功,中國將可能提升擊落英國及美國飛機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