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能跨越陰陽!她合法取得已故男友精子 將替他生寶寶

澳洲女子成功取得已故男友的精子使用權,未來成功受孕後就能生下2人的寶寶。(圖擷自Ayla Cresswell臉書)

澳洲女子成功取得已故男友的精子使用權,未來成功受孕後就能生下2人的寶寶。(圖擷自Ayla Cresswell臉書)

2018/06/21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女子克里斯薇爾(Ayla Cresswell)與男友戴維斯(Joshua Davies)感情穩定,長跑3年並有結婚共識,但戴維斯不幸於2016年自殺身亡,事後女子打官司希望能取得已故男友精子,藉此生下兩人的孩子,昆士蘭最高法院於當地時間週三(20日)判決克里斯薇爾勝訴,取得精子的終身使用權,成為澳洲首例。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25歲的克里斯薇爾與已故男友戴維斯交往3年,兩人在交往期間就有結婚共識,並一起存錢將來買了房子後,就能有自己的家庭。

但不幸的是,戴維斯因為深受憂鬱症所苦,在2016年8月自殺身亡,克里斯薇爾頓時失去摯愛,但她仍不放棄2人先前預計共組家庭的約定,向男友父母表示,她想生下戴維斯的孩子,獲得同意後遞出申請,在最高法院法官的批准下,於24小時內將戴維斯的睪丸透過手術摘除後,存放進克里斯薇爾指定的體外人工授精診所中保存。

之後,克里斯薇爾便開始接受一連串測試、心理輔導及各項先決條件的考量,證明自己的決定堅定不移,最終法院將戴維斯的精子歸類為「財產」,而克里斯薇爾能取得此份財產並加以運用,意即生下已故男友的孩子,不再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法官表示,孩子雖然沒有父親,但他將會有祖父和外祖父的愛護。昆士蘭律師協會副會長波茨(Bill Potts)認為,「判決是一個里程碑,法律需要與時並進,跟上科技和道德觀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